中交集团盾构掘进产业链暨创新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东六环项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4   
一公局
2023-08-04

图片

8月3日,中交集团盾构掘进产业链暨创新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东六环项目部召开。会议对中交盾构隧道产业链、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及重大攻关方向进行了全面研讨。中交集团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执行总经理李宗平,新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谷志文,轨道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大海出席会议。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


韩国明传达了中交集团副总经理裴岷山关于盾构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握职责使命、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科学谋划、加强协同联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他表示,作为盾构掘进现代产业链链长单位,一公局集团将深刻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央企新定位、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争做产业生态的“聚合者”,价值链条的“拔升者”,协同创新的“牵头者”,融通发展的“引航者”,坚定成为中交集团“三核五商”的顶梁柱、“两保一争”的压舱石、“三型一流”的排头兵。


会上,中交集团盾构掘进产业链暨创新联合体建设相关部门从分管业务角度,剖析了盾构产业链建设工作的重点,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围绕主题“盾构掘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瓶颈与对策”作交流汇报。公司以链长单位身份发布《中交盾构掘进产业链和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及重大科技攻关方向》,汇报了在统筹建链方面落实中交集团建设产业链重大部署的具体措施、相关工作进展与创新成果,介绍了“四个一”行动路线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运河号”超大盾构机接收现场及成型隧道现场观摩,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大盾构接收、隧道内部结构拼装、同步双液注浆等工艺流程。


公司副总经理徐会斌、尹玉林出席会议。


来源:宣传文化部、铁路轨道事业部、隧道局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