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举办“一路有你·幸福童行” 职工子女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高考子女成长分享会暨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一公局
2023-08-07

图片

8月7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3年“一路有你·幸福童行”职工子女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高考子女成长分享会暨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在公司总部成功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出席仪式并致辞。152名海内外一线职工子女和8名来自公司定点帮扶的云南怒江兰坪第一中学师生齐聚北京,开启期待已久的旅程。


吴松表示,此次关爱职工子女主题活动是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幸福一局”建设的一项温馨举措,也是持续打造“中交助梦”社会责任品牌的实践担当,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坚守家国情怀,传承奋斗品质,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兰坪第一中学的孩子们尽情享受北京之行,回到学校奋发图强、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活动中,吴松代表公司党委、工会对今年高考中取得佳绩的130余名职工子女和家属表示祝贺,并为8名高考子女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被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专业录取的“准大学生”任则作了分享交流。兰坪第一中学教师杨芬作了感人发言。她表示,中交一公局集团多年来持续开展“中交助梦”行动,给予了兰坪一中诸多帮扶,今年以来,在“中交助梦·暖阳工程”的帮扶品牌下,更是带着孩子们参加夏令营活动,未来还将给孩子们购买校服、新建篮球场、改造校园等,各项关怀举措无微不至,让师生倍感温暖。


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参营职工子女表演的原创诗朗诵《我们快乐成长,共建幸福一局》,聆听了企业文化宣讲。随后,还组织职工家属参观了公司展室,近距离感受公司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


此次职工子女暑期研学营是公司工会在充分调研职工需求、精心策划组织的基础上,加强“企业-职工-家属”情感链接、提升职工幸福感的一项全新实践。公司工会建立工会组织、专业机构、职工家属三方沟通机制,用真情让职工安心,用关怀温暖童心。接下来,160名营员将迎来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办公室综合处负责人,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有关代表,职工家属代表,以及来自人民网、工人日报、中国交通报、北京日报等的媒体记者共计3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直属项目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工会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