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年暨青年成长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吾名
2019-05-16

     5月7日,集团公司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成长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交集团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洪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在京团委委员、部分单位团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洪进从怎样看本次五四青年座谈会、中交青年怎样纪念五四、中交共青团组织怎样纪念五四三个维度作了讲话。用“务实、充实”评价了本次座谈会,用“有力度、有温度”评价了集团公司青年工作,用“坚守、坚实”评价了集团公司青年队伍;阐释了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背景意义,指出“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一公局集团在修建“海榆中线”等一大批工程时表现出的“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精神,就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洪进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跟党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建功新时代。


     吴松对集团公司人才结构和青年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表示当前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和改革路径亟需青年员工找准定位、加快转型,鼓励广大青年把握集团公司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吴松希望集团公司广大青年牢牢铭记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高高扬起紧跟党走的旗帜、提能强基的旗帜、建功立业的旗帜、创新创造的旗帜、立德修身的旗帜。

     

     会上,发布了集团公司青年成长发展共识调查问卷,成立了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小组青年职业发展课题研究组;宣贯了集团公司《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


     来自集团公司总部、各单位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参与五大体系建设的体会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对青年职业发展、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青春拥抱新时代》主题短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集体学习的报道视频。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