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现场答辩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吾名
2019-06-11

6月5日晚,由集团公司工会、安全监督部、团委联合组织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现场答辩活动顺利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督部总经理刘刚对此次答辩活动作点评,城市房建事业部副总经理唐建勇等11位专业评委进行了现场指导,集团公司15支“青年安全生产岗”创建集体进行了现场答辩。

宋宗平致欢迎辞,随后五公司渭武八标项目等“青年安全生产岗”创建集体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分VCR展示、汇报以及专家提问三个环节。最终二公司瓯江北口大桥项目等15支“青年安全生产岗”创建集体被授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吴松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企业的主体,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青年要成为安全生产的主力。此次答辩活动对于引导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素养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切实发挥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作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安全生产认识要再提高。并指出集团公司已经进入改革重组后时代,企业运行中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不断显现,新业务技术复杂,海外项目面临非传统安全问题,对安全管理提出了挑战;二是安全发展信心要再坚定。要坚定安全发展信心,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做到管得住、管得牢、管得好;三是安全管控方式要再升级。通过构建建立安监部门“管两头”、事业部“管中间”、相关部门“管推动”的管控体系,把安全工作融入其中。为集团公司打造平安企业、实现“双千亿、高品质、五百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刘刚对此次答辩活动做点评,他指出:创建单位现场答辩既各具特色,又精彩纷呈,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各创建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有关单位安全部门人员现场观看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答辩活动,超过100个个人和集体网络观看了答辩活动。

集团公司团委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