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出席总承包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0-04-23   
纪委
2020-04-23

TH0A5299_副本.jpg

4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总承包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刘建军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贯,深刻解析了会议的六大亮点:一是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是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四是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五是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六是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刘建军全面分析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利于巩固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利于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有利于统筹推进党性教育、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他强调,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监督专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

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刘建军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思想认识上转变过来;二是要“讲学习”,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将其运用于生产实践当中;三是要“讲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总承包公司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学习。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