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一体化党建帮建工作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06-22   
一公局
2022-06-22

6月20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率队前往湖南对中南局、水利公司开展党建帮建,正式开启今年度一体化党建帮建工作。公司副总经理、中南局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正勇出席座谈。

开展一体化党建帮建,是今年公司党委重要工作——基层党组织一体化建设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旨在通过考评帮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巩固和提升一体化党建成效,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帮建组听取了中南局、水利公司2021年度党建工作汇报及2022年大党建体系“三重”工作、基层党组织一体化建设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松对两家单位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为何帮建”“如何帮建”进行了深刻阐释。他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一体化建设提升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通过帮建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实现全覆盖提升,将体系建得更强,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得更明显。帮建重在提升,要加强过程中的互动性,帮建组要把公司党委的要求、思路、标准、关注点阐释清楚,各单位要把理解、困惑、需求讲出来,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深度沟通,共同发现亮点,找准突破口,切实将帮建成果体现在基层党建的创新成果上来,更好推进各项工作的完成。结合中南局、水利公司各自实际,吴松对两家单位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并在会后与相关领导干部、中层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帮建组通过查资料、访谈交流、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疑点、需求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召开反馈会进行集中讲评和帮扶指导。

中南局、水利公司相关领导人员,中南局大党建体系部门负责人、中层干部代表、项目代表参加座谈。

在湘期间,吴松率队深入六公司长沙兴联路大通道、中南局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程进度、安全环保、党建工团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和产业工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与企业的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合作,吴松率队先后前往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包括校企交流座谈会、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互换牌匾仪式、“3+1”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等。

(雷晓芸  武云鹏  杨钢)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