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一局
2022-03-21

2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作工作报告。

都业洲充分肯定了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公司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开启“新一局”建设的突破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认真总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的新经验,必须坚持党要管党、思想建党、依规管党、纪律严党、人才强党;二要切实吃透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要学懂弄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对关系和“强党之问”的新回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从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交集团和公司4个层面分析并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四要紧紧抓住政治监督的新任务,紧盯发展、合规、金融、廉政和安全等风险,开展科学、高效、灵敏的监督,确保133战略全面落地、“五个突破”持续推进、“五个一局”圆满实现;五要努力展现纪律保证的新面貌,在“政治三力”上有新提升,在“压实责任”上有新突破,在“体系建设”上有新发展,在“廉洁治企”上有新风气,在“纪检铁军”上有新成效。

韩国明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部署,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落实举措;二是强化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法纪意识,绷紧廉洁自律弦,将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严守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责任意识,争当勤政廉政表率。

刘建军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新一局”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实事求是、务求高效,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深处走、向实处落,具体做到6个“强化”17个方面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强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政治体检,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纪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总助、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师,巡察组组长,纪委委员,各部门、中心、事业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公司、区域总部、直属项目部总部中层及以上人员,各公司纪委委员、纪检工作人员在主分会场参会。

(谢颖)


作者:一局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