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与重庆市永川团区委“企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一公局
2023-06-02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企地交流合作,拓展团青工作阵地,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共同推进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5月31日,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与重庆市永川团区委开展“企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谢菲,永川团区委书记牟丹,团区委副书记吴祖妮,永川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家容,重庆城建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刘久义,重庆城建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吴春来,重庆城建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工会主席黄天贵以及世通重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卫强出席仪式。永川区建委、重庆隧道公司、世通重工公司、九公司永川会展中心项目的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谢菲为活动致辞,用“红色、金色、蓝色、绿色、青色”五种底色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概况、战略布局、在永投资及青年工作情况,同时也阐释了共青团“企地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期待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共建活动载体、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在青年思想教育、青年交友、青年成长和从严治团方面共同携手,共建共融,实现互助共赢。


牟丹介绍了永川团区委组织开展的各项特色团青品牌活动,并对当前如何开展好“企地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凝聚思想强信念,切实引导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打造品牌强合作,充分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三是搭建平台强服务,带动企业青年在永川建设中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刘久义从扎根永川助力经济发展凝共识、融入永川增强活力添色彩、心系永川解决急难愁盼展担当三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城建公司在永川的七年属地共建情况,表达了持续做好共青团“企地共建”的意愿和决心,希望一局青年和永川青年勇担青春使命,把牢“能吃苦”的坚毅品格、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弘扬“善合作”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以奋斗姿态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仪式上,播放了集团公司团委和永川团区委的共青团宣传视频,谢菲和牟丹共同为“共青团企地共建试点单位”揭牌,吴春来和吴祖妮签订了《共青团企地共建合作协议书》,与会领导为在永团员青年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红岩家书》。


开展共青团“企地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群团工作改革方案的举措,也是对企地共青团开放式协同创新合作平台的探索。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常态化开展共创共建活动,不断提升企地共青团工作成效,引领青年在企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中挺膺担当,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共同打造政企合作的新典范。


来源: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