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隆迪总统府项目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10-10   
吾名
2019-10-10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中国援布隆迪总统府项目,举行规模盛大的启用仪式。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等多位布隆迪领导人出席活动。

恩库伦齐扎在仪式上发表致辞说,总统府项目体现了布中两国良好的双边关系与合作。他说,布隆迪从此不必再租用总统府,是国家重要的进步,所有布隆迪民众都应为此感到高兴。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说,中国致力于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布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国在布包括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和农业在内的各领域实施了诸多项目。中国视布为全天候朋友,期待为布各领域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政府援助布隆迪总统府项目位于首都布琼布拉市东北郊,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中方援布项目,也是布隆迪地标性建筑。该项目于2015年开始建设,今年2月举行了移交仪式,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2900平方米,主要包括总统办公楼、警卫用房、设备用房和污水处理站等设施。一公局集团承建布隆迪总统府二期工程,项目包括路面、停车场、停机坪、场地整治、排水沟、绿化种植、配备办公设施等内容。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充分发挥“自强奋进 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克服了工期短、内容繁多、施工干扰大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期间,项目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惠及当地民众,帮助当地解决就业问题,得到了中国商务部、中国驻布隆迪使馆经参处、布隆迪政府的好评。

中国援布总统府项目建成启用,可容纳总统、两位副总统及其工作团队办公用房,使布隆迪政府自1962年独立以来首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总统府,将为带动周边地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海外事业部  夏志萍)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