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局集团11项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李春奖



发布时间:2019-12-09   
吾名
2019-12-09

  20182019年度李春奖于12日公布评选结果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11项工程获奖,占全部33项的1/3。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是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评审,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温州市大门大桥一期工程,项目全长约9.3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大门大桥约6160米,是温州市首座特大型跨海大桥工程,其建成通车大幅增强温州港的地位。大门大桥是国内首座从设计阶段开始考虑利用公路桥梁解决高压输电线路、供水水管长距离跨海的项目,做到“水、电、路一桥三通”。

  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灌河大桥),灌河大桥通道工程全长7.65公里,其中灌河大桥长4.4公里,为主跨400米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与混凝土组合梁斜拉桥,连接连云港(灌南)和盐城两市的东部桥梁。项目建成对改善江苏省临海各市交通条件,促进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连霍高速公路洛阳至三门峡(豫陕界)段改扩建工程,连霍改扩建工程起于洛阳绕城高速公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交会处,向西经三门峡市,全长195公里,投资约125亿元,是河南省迄今为止实施的投资规模最大、地形最复杂、技术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本改扩建工程响应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能够提高通道服务水平,保障连霍高速公路的畅通,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

  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项目全长114公里,建成通车后,对于完善湖北省骨架公路网布局、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建设步伐、拓展襄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范围、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北省涿州(京冀界)至石家庄公路改扩建工程,京港澳高速公路是我国最早规划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京石段是河北省最主要的南北交通干线,是河北省联系北京,沟通东北、华北和华中地区的重要高速通道,是全国最繁忙的交通通道之一。六公司承建JS6标全长16.6公里。

  G42S岳西至武汉高速公路安徽段,岳武高速地处安庆市岳西县皖西南大别山腹地,是沟通安徽、湖北两省乃至连接中部地区的快捷通道之一。

  武汉城市环线高速公路仙桃段。项目全长41.3公里,建成后对于打造武汉至八城市的小时交通圈,至周边重要城市的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中线高速公路屯昌至琼中段,海南省“田字型”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46公里,厦门公司承建的A1合同段全长24.91公里。海南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承建项目质量鉴定为优良。

  四川省遂宁至西充高速公路。遂西高速公路全长67.6公里,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一条重要联络线,它将四川省内多条重要高速公路有机链接起来,形成更为完善、快捷的高速公路网络。

  遂宁至广安高速公路项目交通安全设施工程。遂广高速全长97.8公里,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调整方案中新增的10条联络线之一。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形成遂宁、广安两市之间最直接、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至信阳(豫鄂省界)段改扩建工程。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豫鄂省界)段高速公路全长约137公里,是河南省公路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多条国省干线公路相连,形成了豫南地区的公路网。(科学技术质量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