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成果,一公局集团为重庆交通发展赋能助力



发布时间:2019-12-13   
吾名
2019-12-13

12日,重庆市高速公路桥梁施工现场技术交流会在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项目新田长江大桥成功举办。建设我国山区首座全生命周期BIM+千米级大桥,共享技术创新成果,“一局方案”将再度引领区域性发展,为纵深推动重庆交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微信图片_20191213151528.jpg

本次交流会由重庆市交通局主办,市交委质监局、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办。一公局集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来自重庆市高速公路建设一线的100多名代表参观了新田长江大桥品质工程建设亮点。

主跨为1020米的新田长江大桥,是重庆市在建最大跨径桥梁,也是一公局集团继驸马长江大桥后,在重庆修建的第二座千米级桥梁。此前修建的重庆轨道交通蔡家嘉陵江大桥和永川长江大桥,均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开工以来,项目始终以“创国优”等核心内容的“六大定位目标”为战略引领,以“工点工厂化、施组流程化、实操标准化、指挥智能化”为重要遵循,构建起我国山区首座全生命周期BIM+千米级大桥技术应用体系,为项目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提供智力支持。

新田长江大桥由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组建万州公司具体实施建设管理, 三公司和厦门公司共同组织施工。

认真看,用心听,仔细悟,在最高度已突破百米的新田长江大桥北岸,技术交流团一行不断仰望矗立于临江陡崖地带上的主塔,时而低头交流液压爬模系统工艺,共同感受品质工程“内实外美”的魅力。钢筋加工厂集中化、标准化管理成果广受关注,“钢筋超市”微改微创管理成果展现出智能化、机械化的减人提效,让大家感受智能化设备提能增效的生动实践。来到信息化指挥中心,深入了解BIM+指挥平台、智慧工地、24小时实时安全监控等方面的运营实施情况,大家边听边记,不时用手机拍照,表示要加强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落地落实先进经验做法,共同推动高速公路桥梁建设上台阶、有突破。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劳动技能、注重以人为本”,在“匠心”产业园,大家系统了解重庆市建筑行业第一个生产生活产业园、第一个综合安全体验馆的机构设置和流程管理情况后,一致认为产业园实现集中管理,体现人文关怀,强化安全保障,增强了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全教育体验馆以“BIM+VR”技术为依托,实现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用电、高处作业、钢丝绳吊具认知等安全教育一体化培训、考核、持证上岗,从源头强化安全管控。

致力于打造“双千亿、500强”综合服务商,一公局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深度融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重庆地方全面建设,总投资占中国交建在渝超千亿元投资的30%,成为助推重庆全面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力量。( 陈洪胜、王若晴、雷蕾)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