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汽车试验场特种道路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公局
2019-03-01

2月27日,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查,五公司主持编写的国内首部《汽车试验场特种道路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正式发布,《规程》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

《规程》的发布弥补了国内试验场施工设计标准不确定、施工过程不规范、验收标准不统一的空缺,为国内试验场特种道路建设施工提供了统一参考标准,为推进一公局集团“六小品牌”——试验场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公司是中交集团内部唯一一家试验场建设单位,自1991年始,先后承建了北京交通部试验场、上海通用研发中心广德试车场、北京奔驰试车跑道工程、江苏中汽中心盐城试车场、广东江门豪爵研发中心试车场、安徽江淮试验场、山东中亚轮胎试验场、徐工集团综合试验场等工程,具有丰富的试验场施工经验。《汽车试验场特种道路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作为国内首部试验场特种道路设计与施工规程,主要以试验场特有的沥青混凝土类、水泥混凝土类、安装类、铺砌类等40多种复杂路面为依托,对试验场特殊道路路基路面设计、施工技术以及质量验收标准进行了归纳编制。该规程经历大纲编制、征求意见、送审稿、总校稿及报批稿五个阶段,期间邀请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专家进行了为期5年的编制、审查、修改工作,最终顺利发布。(五公司 赵毅、徐彬超)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