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前跨海大桥今日通车



发布时间:2019-03-20   
一公局
2019-03-20

  3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参与建设的海南省铺前跨海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条打破中国桥梁建设史多项记录的跨海大桥,将缩短海口至文昌的路程至20分钟,实现两市人民憧憬已久的跨越,以“海文大桥”的全新名字投入使用。

1553067544110591.jpg

  铺前大桥连接海口市演丰镇和文昌市铺前镇,全长5.59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跨海大桥长3.959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厦门公司承建第1合同段,线路总长2.88公里,主要包括海口侧引桥、海口侧接线路基、防排水工程等。该桥打破中国桥梁建设史和海南桥梁建设史多项纪录,建成后成为海南地标性建筑工程。

铺前大桥处于强风、强震、强腐蚀、多雷暴区域,施工现场紧邻亚洲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特殊的地理环境给工程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团队坚持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历经1257天艰苦奋战,克服台风、高温、强对流天气频发等困难,自主研发实施了移动模架侧向牛腿倒运系统、三维变轨龙门吊等多种新工艺该系统的运用有效节省了移动模架移动过程中所用的人力物力,可与箱梁钢筋绑扎进行平行作业,不用进入移动模架受力体系转换,有效节省了箱梁的施工时间,加快了工程的整体施工进度,移动模架现浇箱梁的浇筑速度达1315天每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有效提高了工程的整体进度。

   凭借突出的施工业绩,项目团队被评为2018年度“海南省工人先锋号”。

   作为海南省“一桥六路”的关键工程,大桥建成后,海口到文昌的路程将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对于提升海口城市整体功能、促进海口东北部城市发展、促进新埠岛和东海岸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厦门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