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22-05-27   
一公局
2022-05-27

5月26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通车运营。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孟州黄河特大桥全长约3007米,是河南省“十三五”启动的8座黄河大桥之一,被列为河南省重点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527204751

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约18.3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桥梁、涵洞、收费站、监控分中心及配套设施等工程。作为全国首座跨黄河装配式钢混组合梁特大桥,孟州黄河特大桥采用特大型架桥机双幅整孔架设80米钢箱梁工艺和50米波形梁厂内整孔预制、顶底板一次浇筑成型工艺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大跨径钢混组合梁装配式机械化建造施工技术的空白。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坚持高标准、细要求,严把质量关,攻克各项技术难题100余个,实现50米波形钢腹板梁预制提速5倍,攻克2项国内首创技术,申报国家专利19项,高质量完成全线通车任务。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开辟焦作及孟州方向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对强化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改善区域行车运输状况,促进黄河两岸地区的经济协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廖雪琳)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