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通车



发布时间:2022-05-29   
一公局
2022-05-29

5月27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瓯江北口大桥通车。通车后,温州瓯江北岸到温州机场通行时间由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529112719

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温州市南金公路两大项目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约7.9公里,分为南、北、中3个主塔,4个跨径及上层高速、下层国道的“三塔四跨双层”结构。其中,二公司承建的土建2标全长约3.2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北塔、北锚碇和北引桥及配套设施等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团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破解施工难题,有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瓯江北口大桥建成通车后,对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 周文涛 赵亚京)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