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境外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一公局
2022-06-28

6月2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在京召开境外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近期境外安全形势和公司海外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步统筹推进境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韩国明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境内外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级要严守底线,从严从实抓好海外大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当前形势和公司实际,他对海外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安全和生产安全的海外“大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二要升级完善海外“大安全”体系,压实管理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风险防范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开门红,开局稳”的工作部署。三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境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境外常态抗疫、长期作战的思想,牢牢守住“两不出现”的底线。四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安保能力。结合安全信息做好海外项目动态风险评估工作。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系统性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五要持之以恒,抓好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安全环保“五个到位”和“1247”工作思路为引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按照两横一纵要求做好穿透式的“大安全”综合检查。

针对当前海外生产经营,他要求:一要聚焦“属地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二要做好员工关爱,聚焦“激励约束”;三要内外协同,加速公司国际化升维转型;四要严肃财经纪律,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五要坚持高目标导向,推动公司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王长虹)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