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金谱奖”



发布时间:2022-08-10   
一公局
2022-08-10

8月7日至9日,以“开放与奋进”为主题的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湖南长沙开幕。大会揭晓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2022中国品牌500强”“华谱榜”“金谱榜”等一系列榜单。中交集团以3748.93亿元的品牌估值跻身品牌500强榜单前列,位居中国企业第25位,较去年提升50位;“中国交建”品牌荣获“华谱奖”,中交一公局集团荣获“金谱奖·基建行业领导品牌“。

中国品牌节年会是中国品牌领域高规格、大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展示自主品牌形象的活动平台,被誉为“中国品牌界的奥运会”。其中金谱榜(行业)是通过年度品牌行业地位、品牌购买力、品牌活跃度、消费者影响力、品牌社会责任感等多项指数的综合推选,推选行业年度表现最佳的品牌,这也是公司第二年连续获得基建行业“金谱奖”。

作为行业领先的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交一公局集团坚定不移实施品牌强企战略,积极发挥在大交通、大城市领域的全产业链投建运一体化优势,加快打造十大基建品牌,以品牌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公司在统筹实施品牌战略、健全品牌管理机制、提升品牌传播水平上下功夫,秉持“匠心树精品、质量强品牌”的管理理念,以精品工程打造品牌内核,先后荣获鲁班奖27项、詹天佑奖1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3项等荣誉。在打造了北京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天山胜利隧道等享誉海内外、业界瞩目的品牌建设成果的同时,促使这些 “无形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以科技创新铸就品牌实力,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继续推动科技攻关与品牌建设深度融合,支撑引领基础设施建设核心主业发展;以文化故事提升品牌认同,大力挖掘深耕“大交通”“大城市”的典型项目,围绕抗疫复工、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竞赛等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借助主流媒体优势,主动讲好一局故事,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推动实施形象塑造工程,集中优势资源扩大品牌建设宣传声势,把品牌优势转换成市场核心竞争优势,为打造“五个一局”发展目标提供品牌支撑。(孙铭)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