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出席德余乌江特大桥主拱合龙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6   
一公局
2022-08-16

8月15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级桥梁——贵州德余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宣布大桥主拱合龙并发表致辞。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司二级巡视员张继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扬、公司总工程师赵宗智等出席仪式。

韩国明表示,作为贵州省第一批入选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贵州德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标准高、品质要求严、社会关注广,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更是刷新了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的世界纪录。大桥建设以来,中交一公局集团全体参建者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自主完成大桥钢结构加工安装,在百米高空上演“毫米级”精准建造,全栓接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绿水青山间展现出“中交智慧”“中交速度”“中交力量”。希望项目全员乘势而上,接续奋进,大力发扬“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品质工程,为建设新时代多彩贵州、助力“交通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继顺指出,要以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以人本精神打造平安工程,以革新精神打造智慧工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为交通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刘扬表示,全体参建人员要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不动摇,统筹推进剩余建设任务,将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桥跨度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采用国内首创的拱、柱、梁全固结无支座整体式受力体系,结构新、精度严、风险高,施工难度属世界同类型桥梁前列。建设期间,项目团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采用“立拼+卧拼”的双拼工艺确保精准成形,使用三维激光扫描、全自动测量机器人、自动化棱镜监测等先进工艺设备,将拱肋合龙段误差控制在2毫米内。

德余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推进贵州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促进沿线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铜仁市政协、中交集团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中交公规院、遵义市交通局、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院士团队代表参加仪式。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贵州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现场见证合龙。(

王振  饶南南  吴雪梅)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