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出席工程建设企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31   
一公局
2022-08-31

8月30日,中国施工企业协会工程建设企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会上,韩国明作了题为《简单、直接与高效管理》的主旨发言,介绍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提质增效的探索实践。一是简单管理,强调“让管理回归简单”是企业追求的最朴素目标,战略要简单,在战略布局上取“守势”,但在战略赋能上取“攻势”;架构要简单,坚持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支撑要简单,抓住科技、金融、信息化三大核心要素。二是直接管理,以“一套方法、两个力戒”开局,要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破“管理内卷”、抓“鱼渔并授”;以“财务云”引领“管理云”,让成本露出水面;坚持以业绩论英雄,让有本事的坐前排。三是高效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央企姓党为国、发展是硬道理、以客户为中心”的观念;要坚持系统思维、结果导向、底线思维;要有能力忧患,不断提升竞合能力、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国际化能力、风控能力。韩国明表示,提质增效是建筑行业的永恒课题,中交一公局集团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为推进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南省建筑业协会、《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等单位协办,主题为“质量优先,效益赋能”,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工程建设企业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增强企业创收创效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致辞,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领导讲话,工程建设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首席信息官等企业高管出席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中南局总经理彭正勇参加会议。(雷晓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