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1项科技成果喜获河南省交通运输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9   
一公局
2022-09-09

近日,从河南省公路学会获悉,中交一公局集团参与研发的《大跨钢混组合梁桥性能化设计与机械化建造技术研发》成果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交通运输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大跨钢混组合梁桥性能化设计与机械化建造技术研发》成果,经过联合技术攻关和实体工程应用,首创50米波形钢腹板组合梁一次浇筑成型施工工艺,创新采用特大型架桥机进行80米跨径钢混组合梁架设工艺,实现大跨度钢混组合梁厂内工厂化、标准化、数字化的整孔制作,桥位信息化、机械化整孔架设施工工艺,解决了大跨径钢混组合梁施工周期长、成型质量差、桥位架设难度高等多项技术难题,打破了波形钢腹板梁顶底板分次浇筑,导致梁体质量差的技术瓶颈,攻克了大跨径钢箱梁整体吊装难的技术难题。

该成果依托公司承建的孟州黄河大桥项目,完成国内大跨径桥梁的两大创新,弥补了国内大跨径钢混组合梁装配式机械化建造施工技术的空白,大大节省了混凝土和钢板用量。(张龙明)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