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北京第一片区“喜迎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主题宣讲在一公局集团率先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   
一公局
2022-09-19

根据中交集团党委部署,9月19日,中交集团北京第一片区“喜迎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主题宣讲在中交一公局集团总部率先举办。中交集团首席顾问都业洲作宣讲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毕监凤列席。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主题宣讲,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中交集团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切实落实集团主要领导关于大力开展宣讲宣贯的指示要求。主题宣讲包括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和高质量发展·中交通识课两类,其中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共分为10个片区。按照中交集团党委部署,经过精心筹备,由公司承办的北京第一片区主题宣讲于今日率先开讲。

都业洲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聚焦高质量发展的6个要素,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战略“引航”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改革“导航”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续航”高质量发展;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以管理“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以人才“助航”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强,是对公司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有力指导。

韩国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交集团党委部署开展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既是提神聚气,喜迎二十大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信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中交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再学习再领会,切实把宣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为中交集团建设“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北京第一片区一公局集团、三公局、中国城乡、物资公司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2万余人通过交建通直播聆听。(李钦)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