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1项智能建造技术荣获天工杯金奖



发布时间:2022-09-16   
一公局
2022-09-16

近日,202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天工杯”数字交通及智能建造技术应用大赛评审结果公布,由中交一公局集团申报的《大型基础设施施工中的创新应用——智慧运营与临建标准化设计建造》荣获金奖。

“天工杯”数字交通及智能建造技术应用大赛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旨在通过公路交通行业相关企业、高校数字化转型实践应用案例,引领行业企业和高校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产业化技术协同发展,推动数字化与智能建造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集成管理水平,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该成果依托常泰长江大桥,在前期策划阶段,以“BIM+”的技术手段在临建征地拆迁、临建选址、临建设计、便道规划中提供了更加优化、更为合理的建设方案,规避了返工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从根本上节约了施工成本。其中,智慧梁场的运维应用成为了预制生产的软实力,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了梁厂的各项生产能力,实现生产过程全面可控,各环节全面协同,降低资源浪费,达到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的目的。

该成果依托的集成平台具有轻量化、易安装、操作简单的特点,成套技术流程可以移植复制到其他项目应用,不受项目类型和项目规模限制,可实现大规模推广应用。(王烁   单晓晴)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