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一公局
2022-09-27

近日,2022年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名单揭晓,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中交一公局集团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可有效发挥高层次科研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此次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落户,是对公司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公司高层次科研和人才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对公司进一步集聚高层次科研人才、加快做好战略性基础性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历来重视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成立技术中心,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中坚力量、青年骨干茁壮成长的研究型高水平科研队伍,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3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集团级技术研发中心、5个企业级研发中心。

依托各级科研平台的发展,公司在盾构工程、长大桥梁、山岭隧道、长寿命路面、工程材料、检测监测、预制装配式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有100余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为天山胜利隧道、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张靖皋大桥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提供技术服务,为解决影响公司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公司将紧随中交集团打造“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紧扣“五个一局”建设,面向技术前沿和工程实践,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打造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积极寻求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度合作的机会,聚焦行业前沿,针对行业“卡脖子”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作出积极贡献。(单晓晴  郝敏洁)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