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一公局
2022-09-30

9月29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在京召开安全生产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就抓实抓细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韩国明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体系联动,形成整体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结合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聚焦安全环保质量、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风险密集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重点环节,提高督查质量,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力保障公司在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三是完善“大安全”管理体系,树立“一盘棋”思想,严防信访维稳风险,确保“三个绝不发生”,严防海外风险,强化海外“一体化”管理,严防疫情风险,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增强保密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英俊强调,一是扛起责任,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各部委以及中交集团会议精神,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上,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督查工作既要分级,又要穿透,将各项要求融会贯通,真正对项目起到帮扶指导作用;用好监控中心,明确风险清单和检查要点,加强对重点监控项目、风险较大项目的督查,兼顾边远散小项目。三是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按照早部署、早防范、早处置要求,统筹联动、点面结合,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遇有突发情况,要严格依规报送、迅速响应、妥善处置,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是强化督查工作作风建设,轻车从简,落实“四不两直”工作要求,不得要求陪同检查;发挥好督导作用,不重复检查项目,不给项目增加负担,通过上下齐心、同频共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播放了“9.30”警示视频,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再教育,通报了9月份公司安全、生产和环保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直属项目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参会人员共计4800余人。(于洪杰)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