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个市域铁路项目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06   
一公局
2022-07-06

7月5日,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下称“津静市域(郊)铁路”)迎来建设新进展,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该铁路首开段工程土建1标段突破施工关键卡控点,实现主体工程桩基全部完工。

津静市域(郊)铁路西起子牙产业园,东至国际机场站。是天津市首个市域铁路工程,也是中交一公局集团参与建设的首个市域铁路工程。其中,首开段工程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13.4公里。公司承建土建1标段全长7.43公里,线路采用高架桥+U型槽+地下区间形式,设高架车站2座,分别为国际医学城站和团泊西站。此次完工的主体工程桩基共1738根,为全面开启大干快上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津静市域(郊)铁路建成后,将串联静海北高铁站、团泊西区、文化中心、海河后5公里创新中心、滨海机场等城市重要功能区,实现外围新城、对外枢纽和城市中心的快速通达,推动沿线经济发展,助力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廖本张惠 王大会)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