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最大跨径桥梁沾临黄河特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2-08-08   
一公局
2022-08-08

8月8日,二公司承建的黄河下游跨径最大桥梁——沾临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是山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已通车的秦滨高速,南连在建的临临高速,路线全长107.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二公司承建的沾临黄河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4630米,主桥长962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采用全预制拼装结构,主跨长442米,是目前黄河下游最大跨径的桥梁,采用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UHPC桥面板)顶推法施工,是国内桥梁领域首次成功应用带桥面板全断面顶推的施工方法,也是黄河下游最大规模的钢混组合桥梁。

沾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山东路网结构布局,改善沿线通行条件、缓解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雪 余健 王阳阳)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