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22   
一公局
2022-08-22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四公司承建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正式开放通车。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是广东省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滨海景观公路路段,也是茂名市重要的沿海经济干线,串联多条滨海风景带,既是绝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观赏走廊,又是一条联系粤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干线。先行段总长18.65公里,包含公路和市政公用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控制性工程清福港大桥是茂名市首座钢箱拱跨海大桥,结构和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先行段通车后,将公路沿线景点、重要城镇节点、开发区与新城区及港口联系起来,形成便捷的环湾滨海旅游圈,对促进水东湾城市核及茂名滨海新区快速发展,加快茂名南部海滨商务圈的开发,提高茂名港的综合竞争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徐文波)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