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迎来双隧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23   
一公局
2022-08-23

8月22日,中国交建承建、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贝林宾三号隧道和颁代隧道实现双隧贯通。

马东铁项目全长640公里,采用设计、采购、施工、联调联试一体化的EPCC总承包模式实施,按照国家一级客货两用电气化铁路标准设计,客运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货运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中交集团承建六分部共设21座隧道,公司参建15座。

本次实现“双贯通”的贝林宾三号隧道及颁代隧道同为单洞双线隧道,其中颁代隧道全长897米,隧道浅埋偏压段104米,施工难度较大,施工安全风险较高。贝林宾三号隧道全长327米,全隧为Ⅴ级围岩,岩体破碎,进、出口暗挖段偏压严重,安全风险高,施工变形控制难度大。贯通当日,全长454米的贝林宾二号隧道也顺利进洞。该隧道全隧为Ⅴ级围岩,地表为粉质粘土,下层岩体破碎、围岩软弱,施工变形控制难度大。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互联互通,带动马来西亚东海岸地区经济发展。(王晨嘉)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