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地铁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右线始发掘进



发布时间:2022-08-26   
一公局
2022-08-26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八公司承建的苏州地铁8号线全线最长盾构区间虎殿路站-虎丘湿地公园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卓越6号”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区间三线全部进入掘进施工。

苏州地铁8号线全长35.5公里,共设28站27区间。八公司承建两个标段共计4站6区间1出入段线。其中虎殿路站-虎丘湿地公园站区间全长约2.4公里,含联络通道4处,为全线最长盾构区间。“卓越6号”推进过程中,下穿湿地公园、西气东输燃气管线、沪宁高速等多处重要建构筑物,穿越水域约1.1公里,占隧道全长的48.5%。大纵坡始发接收、长距离下穿水域等是项目施工的重难点。项目通过组织专家进行设计优化、改进同步注浆配合比、增加末节“二次注浆台车”等技术保证,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可控。

项目建成后,将支持构建苏州市域“一心两轴一带”的城镇空间结构以及中心城区“一心两区两片”的“T型”城市空间结构。(张立明)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