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凭高速全线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2-08-30   
一公局
2022-08-30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四公司承建的广西大凭高速全线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平而河特大桥全桥合龙,大凭5标项目主线实现全幅贯通。

广西大新至凭祥高速全长约14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四公司大凭5标项目主线(土建)全长26.26公里,路面主线全长44.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有路基、桥梁、隧道、路面、交安、绿化等工程。其中平而河特大桥全长434米,是全线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

面对高空支架现浇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难题,项目团队坚持以“中交蓝·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通过“互联网﹢智能监测”的模式,对大桥建设全过程关键参数进行及时准确的“诊断”,有效提升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同时,项目还采用了可视化技术交底、智能防脱帽定位、临边红外预警等一系列新型设备设施,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对加快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建设壮美广西具有重要意义。(周声富  柏龙)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