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09-09   
一公局
2022-09-09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参建的广西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天巴高速勤兰隧道实现左幅贯通。

天峨经凤山至巴马高速公路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隧道55座,桥隧比达66.64%。其中,勤兰隧道全长5322米,公司承建3770米,隧道所处位置堪称“喀斯特岩溶地质博物馆”,穿越断层和地质接触带10余处,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也是天巴高速全线最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

在施工过程中,为有效预警隧道地质灾害发生,项目团队积极推广应用无人机探测技术,大力开展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根据不同地质研究制定专项处治方案,在保证隧道施工安全的同时,有效提升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质量,实现隧道左幅安全贯通。

天巴高速建成后,对改善革命老区“东巴凤天”区域交通条件及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凌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