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天津市域,这座铁路桥顺利“出水”!



发布时间:2022-09-19   
一公局
2022-09-19

9月18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天津首条市域(郊)铁路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关键控制性工程——独流减河特大桥墩柱浇筑完成,水中墩全部“出水”。至此,大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津静线市域(郊)铁路是津城核心区与静海城区之间快速联系线路,首开段工程途经静海区和西青区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13.4公里。公司承建标段全长7.43公里,线路采用高架桥+U型槽+地下区间形式,设2座高架车站。其中,全长1103米的独流减河特大桥为关键控制性工程,横跨重要行洪河道、防洪重要防线独流减河,与既有公路桥梁并行。桥梁主体跨越两条输油管线,与一条地下燃气管线并行,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建成后,与5号线京华路站接轨,能够将团泊新城西区引入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络,有效缩短国际医学城站至中心城区的运行时间,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李罡  廖本张惠)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