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5线马桥公路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09-20   
一公局
2022-09-20

9月20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五公司参建的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是甘肃省境内唯一一条G7京新高速与G30连霍高速的连接线,也是甘肃省公路建设史上首次采用“委托-建设-运营”EBO模式实施的交旅融合项目。工程起点位于G7京新高速马鬃山立交北出口,终点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桥湾故城北侧,与 G312线顺接,路线全长157.24 公里,利用既有二级路作为一幅,新建一幅,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五公司承建马桥MQ2标项目路线全长56.29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路基、路面、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等工程。该项目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段戈壁滩腹地,由于盐渍土分布广泛、水资源严重匮乏、地下水碱含量高,致使水泥稳定材料的养生难度大。项目团队通过采用反渗透净水脱盐净化设备,以及新型振动搅拌、毫米级GPS水稳基层宽幅大厚度摊铺、浅碟形边沟基坑开挖一次成型等技术,为铸造“品质工程”提供了坚强保障。

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通车后,使得沿线戈壁风景、湿地、草原、沙漠、历史名胜古迹串联成线,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当地交通运输能力,有效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打造完整的丝绸之路旅游廊道,对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慧青  孙旭科)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