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余高速公路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22-10-13   
一公局
2022-10-13

10月10日,随着中寨隧道左幅最后一段掘进完成,德余高速公路全部13座隧道均实现双幅贯通。

德江至余庆高速起点跨铜仁、遵义两市,全长104.18千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此次双幅贯通的中寨隧道是德余高速全线单洞掘进最长的隧道工程,隧道左幅长1300米,右幅长1287米,为双向四车道分离式结构。隧道左幅出口段存在“埋深浅、净距小、围岩软、沉降大、收敛大、初支变形快”等特点,几乎涵盖了软弱大变形隧道的全部“特色”,加上隧址临近村庄,周边人口密集,农田分部广,组织协调难度大,建设成本高。

建设期间,项目全面推进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及时准确监控量测,动态调整工艺工法,严格控制安全步距,综合运用北斗4G人员定位、气体自动监测、视频监控、智能语音通话等信息管理系统,为隧道安全高效掘进构筑起强有力的保障。

德余高速建成后,将与周边杭瑞高速、沿德高速形成复合式互通立交,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对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皓旻  黄彦儒)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