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双幅贯通



发布时间:2022-10-14   
一公局
2022-10-14

10月12日,经过700多个昼夜奋战,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广西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天巴路勤兰隧道双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天巴路隧道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为2023年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峨经凤山至巴马高速公路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隧道55座,桥隧比达66.64%。勤兰隧道左线全长5322米,右线全长5304米,最大埋深386米,是整个隧道群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隧道之一。该隧道为岩溶峰丛洼地地貌,穿过多条节理、裂隙发育和构造破碎带,岩体破碎,施工难度极大,也是天巴高速全线最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

项目隧道攻坚突破团队在隧道施工勘察及地质预测中推广应用半航空瞬变电磁探测技术,发挥无人机半航空瞬变电磁在复杂地形区域的隧道勘察优势,提前预知不良地质危险区间段,保证隧道施工安全。同时主动与设计、业主单位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各类填充性溶洞溶腔和软弱围岩专项处治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有效提升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质量。

天巴高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革命老区的交通条件,为老区人民美好出行提供便利,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加快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王越  朱雪松  胡凌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