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一公局
2023-05-06

图片

5月6日,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国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读原文,在原文原著中悟原理、学真理,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韩国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韩国明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自觉,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办好读书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心致志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以学铸魂、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严的要求贯穿学习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端正学风,转变学习观念,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精气神,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和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锚定“133”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快推进科技强企战略,突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短板问题,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企业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开班动员后,公司党委举办第一期读书班,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原原本本研学主题教育指定书目重点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专题领学,韩国明作重点交流分享,带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读书班将分期举办,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企党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7个主题,采取集中研讨、专家辅导、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来源: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