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怀出席第八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公司数智化成果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3-08-26   
一公局
2023-08-26

图片

8月24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八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交一公局集团代表中交集团在大会期间展示数智化成果。


王海怀在讲话中指出,工程建设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数字化发展战略,把握数字中国建设新机遇,促进数字智能技术和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数智建造高质量发展。


王海怀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推动数智建造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理清思路,推动数字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要系统变革,真正建立与推动数智建造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完善措施,大力营造推动数智建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发布了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成果及2022-2023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实践案例。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周静波,以及来自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协会、地方建筑业协会、施工企业、数字化服务商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王海怀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等的陪同下参观展览。来到中交一公局集团展台区,王海怀驻足观看,在听取了公司近年来数智化建设成果汇报后,他强调,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企业数智化体系,将先进的数智化技术与工程业务深度融合,延伸数智产业链、价值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数智产业化发展。


此次展会,中交一公局集团携无人机BIM+GIS成套技术、沉井5D智能建造系统、超大直径盾构隧道智能建造平台等系列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获得业内专家领导广泛好评,看展嘉宾纷纷领取数智化建设亮点成果手册,与驻场工作人员深入洽谈。


来源:数智化部(数智中心)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