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案例入选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11   
一公局
2023-12-11

微信图片_20231211083427

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揭晓了“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中交一公局集团案例《加强海外文化融合 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十九载长跑接力筑起中埃友谊连心桥》入选“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参加论坛并领奖。


“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共同主办,本次评选活动以“挖掘典型案例、建设企业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从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报送的251个有效案例中遴选出“共建新丝路”“跨文化融合”“国际传播创新”“筑梦人物故事”四类专项优秀案例共40个,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十大优秀案例”。


在“非洲长跑之乡”埃塞俄比亚深耕的25年里,中交一公局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民众、社会各界及政府机构之间树立了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受到各界好评。2004年,由中国交建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环城路完工通车,以此为契机,中交一公局集团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当地传统文化相结合,倡议发起并出资赞助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大型长跑接力赛活动,呼吁有关各方关注交通安全。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17届,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体育盛事。赛事吸引了当地民众和各海外公司工作人员踊跃参加,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搭建起了文化交流的“连心桥”。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