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余高速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04-28   
一公局
2023-04-28

近日,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桥面安装工程全部完成。至此,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德余高速全线贯通,距离建成通车目标更近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505095256

贵州省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PPP项目(简称“德余项目”)为《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是贵州省唯一公路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项目地跨铜仁、遵义两市,途径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五县,路线全长104.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比35.34%,共设置桥梁79座、隧道12座、互通式立交9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收费站7处,同步建设连接线65公里,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乌江特大桥、巴洛河特大桥、四野屯隧道、小乌江大桥。

1683252236146

其中,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在桥面安装工程中,项目团队创新研制C150超高性能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UHPC)桥面板,强度最高达到150兆帕,是常规混凝土的4~5倍,桥面自重减轻至6700吨,比传统材料节约用钢量5000吨。

桥面板吊装 (1)

德余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省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来源:德余项目、四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