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3-05-26   
一公局
2023-05-26

近日,由三公司承建的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南岸主塔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主桥工区结束塔梁同步施工,全面进入钢桁梁架设施工阶段。

图片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全长7748米,其中大桥全长2518米,主桥全长1028米,主跨跨径488米,是黄河上跨径最大、钢桥总长最长的公轨分层合建桥梁,桥梁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大桥主桥设计为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与既有黄河公路大桥并行建设,两座大桥中心间距仅为33.5米,为黄河上第一座并桥建设工程。“新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建“老桥”的交通压力。


三公司承建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2标段,主要包含主桥南侧部分(含南岸主塔)、南侧堤内引桥、南侧跨大堤桥、二环东路主线工程及太白大街(出)入口匝道桥工程等施工内容。其中,南岸主塔设计为宝瓶型,塔柱斜率大,线形控制难,高168.6米,总用钢量达7万吨,为黄河流域目前最高塔柱。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安全管理至上”的原则,构建全过程安全监管系统,打造BIM孪生信息化管理平台,有效克服了地质结构复杂、高空作业多、施工周期短等难题,顺利完成南岸主塔封顶施工。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作为联结城市重点区域的大通道,建成后,将成为连通济南市主城区和起步区的重要通道,缩短约20分钟通行时间,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来源:三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