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进过半!



发布时间:2023-05-30   
一公局
2023-05-30

5月29日,中南局承建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右主洞掘进累计突破11公里,标志这条世界最长高速公路隧道进口端掘进任务完成过半。

图片

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是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重要工程,该工程横穿天山,连通南北疆。乌尉高速“咽喉”工程——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世界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也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隧道施工采取进出、口两端对向开挖施工,中南局承担进口端施工建设任务,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法掘进施工。



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大力加强内外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技术培训、严把各道工序,逐个攻克隧道围岩等级变化大、隧道内外温差大、洞内除尘降噪难等因素,全力保障现场施工有序平稳推进。截至目前,进口端左洞累计开挖进尺已达5650.8米,右洞累计进尺5479.6米,累计完成11130.4米。

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建成后,乌鲁木齐至尉犁将由520公里缩短至319.7公里,通车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左右,对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族大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来源:中南局)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