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贵州德余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一公局
1970-01-01

贵州德余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7月10日,公司参建的贵州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图片

      德余高速公路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是贵州省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的公路项目,是贵州省巩固和拓展武陵山区脱贫成果的重要交通建设项目。项目跨两市(铜仁市、遵义市)五县(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起于德江县合兴镇与思南县东华交界处,接杭瑞高速与沿德高速合兴枢纽形成复合式互通立交,止于余庆县白泥镇与施播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04.32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桥隧比为34.17%,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9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收费站7处。

图片

      公司承建的德余高速土建10标位于余庆县境内,处于德余全线土建标尾段,全长8.23公里,是全线高墩最多的标段之一。35米以上高墩102根,最高墩114米,位于关键控制性工程小乌江大桥桥址区,大桥跨越小乌江,小乌江走向整体呈南西至东北向,桥梁与小乌江呈大角度斜交,走向约163°。桥梁分左右幅设计,左幅桥梁全长966.5m,主桥为(70+130+130+70m)全线最长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主墩采用双肢等截面矩形实体薄壁墩。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始终遵循精细化、科学化、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凝聚各方力量,把握目标要求,科学研判,高效统筹,扎实推进,不断优化施工决策,全方位把控质量安全关。施工过程中缜密执行施工组织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强化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做好大断面辊模施工,工序转换、垂直度控制,钢绞线精准预埋。充分运用BIM技术,精益求精,从细节入手,深入探索新方法、新工艺,有效地解决了悬臂连续梁施工中线形控制、预应力管道精确定位、工程量计算困难等质量通病或技术难题,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

      德余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对推进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促进沿线的旅游和农副产品等资源开发和引资开放,加快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人:孙颖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