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乌尉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右洞合计突破12公里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7月21日,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进口端左右洞突破12公里。

DJI_0415 - 副本11


乌尉高速公路“咽喉”工程——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也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服务隧道中导洞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施工,为左右主洞开辟辅助工作面,实现“长隧短打”,可有效节约施工工期。据悉,该技术在国内高速公路隧道施工中尚属首次应用。项目建设以来,以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己任,扎根天山、戮力奋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充分调动资源,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克服了气候恶劣、地质断裂带多,环保要求高、有效工期短、交通闭塞等系列困难,实现节点目标逐个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洞累计开挖进尺已达6111.1,右洞累计进尺5962.1,合计掘进12073.2米,中导洞进尺8586.7米。

微信图片_20230721162044 - 副本


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是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重要工程,作为连接天山南北的重要通道,天山胜利隧道建成后将打通南北疆交通运输屏障,对于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南北疆经济发展和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雷晓芸 柳新鹏)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