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一公局
2024-02-07

2月7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迅速传达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对公司全系统、各层级做好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国明强调,要深刻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坚决把上级重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韩国明指出,各级要立即行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重点工作落实。一是立即组织对所有项目、特别是春节不停工项目开展风险再识别,做到全覆盖,凡是风险大、不能保证绝对安全的项目要坚决停下来。二是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节前和节日期间要带队检查,各事业部要持续盯紧不停工项目、事关公共安全的项目、重大项目,各项目要立即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不停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关键班子成员节日期间必须在岗,境外项目必须同频共振,抓好人员安防管理。三是突出易遭受自然灾害的驻地、场站等关键部位排查整治,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四是值班方案要再升级,突出节日期间带班检查和各类突发事件妥善应对,停工项目做好值班留守。五是进一步梳理完善针对性应急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如实上报。


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参会。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