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主要领导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并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24-02-09   
一公局
2024-02-09


2月9日除夕,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在生产运营监控中心带班值班,通过线上视频呼点的形式,检查春节期间各单位、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和带班值班情况,并对公司海内外一线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


韩国明抽查了一公司、六公司、厦门公司等单位,以及剑榕、沿印松、菲律宾凯萨卡供水隧洞等项目,详细了解各单位、各项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部署、应急值守安排、节后复工复产计划等情况,关切询问值班值守人员生活保障措施,并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向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海内外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结合检查情况,韩国明强调,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举措,领导带头值班值守,要摸清底数,对每一个项目的人员在岗情况、值班值守情况、排查整治情况等方面了如指掌,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首件制”,节后所有复工项目按照首件制标准对照检查,项目经理带队一个一个点复检,合格一个复工一个,对重大工点及设备的复工由公司层面组织线上线下复查。要做好运营项目一线员工的思想工作,关注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尤其是合理安排好夜间收费人员轮班作息时间,确保项目运营安全和职工健康安全。要在沿线经济上多想办法、多创效益。要认清菲律宾凯萨卡供水隧洞项目建设对公司水利业绩支撑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公司国际化”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展示项目组织能力、业务水平,获取市场的高度信任和最大化支持,充分发挥好平台支撑作用。要以从零做起的心态高度重视TBM,做好新领域内优秀人才的引入与培养,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加强研判,以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强化海外发展能力。


党委工作部、安全监督部、海外事业部、投资项目直营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慰问。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