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西北公司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临时纪委
2019-10-17

3全景_副本.jpg

10月16日,一公局集团临时党委委员、临时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刘建军到西北公司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调研,集团公司纪委办主任、监察部部长王庆功陪同调研。

刘建军表示西北公司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展现了新形象,焕发了新风貌,对西北公司在一公局集团“合整融升”过程中纪检监察和法律合规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1_副本.jpg

结合当前中交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刘建军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和发展趋势,并对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作风建设为核心。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经常提、反复讲、严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抓好结合,注重实效。结合主题教育和中交集团第三巡视组反馈的相关重点典型问题,公司纪委要专题部署相关问题的延伸排查工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企业党建、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等工作相结合,用干事创业的实效检验巡视整改成果,并将其作为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之一;三是严格落实“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工作要求。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制度办事,以信息化为手段,固化制度流程标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加强纪委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公司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力度,坚决支持纪委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为纪委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大监督体系的监督合力,并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为公司党委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和业务评价提供依据,用高质量监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刘书记还详细了解了西北公司纪检监察和法律合规等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大监督体系建设和基层项目监督延伸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西北公司领导班子及机关员工共32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西北公司)

 


作者:临时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