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三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临时纪委
2019-11-22

DSC_6155.JPG

11月19日,集团公司2019年三季度纪委书记例会在北京召开,刘建军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6214.JPG

 

刘建军在会上宣贯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的历史意义,并要求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根本遵循,要结合目前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刘书记就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中交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情况以及对二级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进行了宣贯,并就下一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方向进行了说明。刘书记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围绕中心大局,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以及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五个方面对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建设提出要求。他还强调要运用好廉洁宣教的积极引导作用并做好年底的总结工作。下午,刘书记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维两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会上,监察部部长王庆功通报了《“334”工程专项实施方案》,总结了2019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对中国交建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廉洁宣教工作情况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

集团公司所属48家单位的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监察部工作人员共计84人参加会议。


作者:临时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