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局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纪委
2020-03-26

 

1.jpg

3月25日下午,在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之后,一公局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静主持会议。

都业洲肯定了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净化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态上要有新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二是严肃执纪问责,在塑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内部环境上要有新业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抓作风建设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突出问责工作实效。三是提升监督质效,在保障企业平稳发展上要有新作为。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党内政治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四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发挥纪检组织作用上要有新气象。通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牢牢把握改革的本质要求、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更加科学的自我监督体系。

卢静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就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把握好中交集团和集团公司两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执行抓落实,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引导,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紧绷“一岗双责”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强化依法依纪依规办事,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遵纪守法,充分发扬民主;要加强廉洁从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反思“自律”的重要性和被“围猎”的风险,时刻审视自己,处处廉洁自律,恪守行为准则。

刘建军在会上作了题为《释放改革动能 聚焦监督专责 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狠抓“一以贯之”,聚焦政治监督,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能,建体系、强队伍、提效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高质量的监督持续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千亿、500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具体抓好六项重点任务:要聚焦政治监督,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体制改革,一以贯之强化工作创新;要突出执纪问责,一以贯之推进“三不腐”;要强化体系协同,一以贯之提升监督效能;要务实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巩固作风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一以贯之提高履职本领。

吴松通报了2019年度纪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总助总监、副总师,各部门、中心、事业部副职以上人员,各单位、区域总部、直属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大党建体系、大监督体系工作人员共计640余人通过现场及视频分会场参会。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