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参加三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纪委
2020-03-30

A77A3948.JPG

3月26日,刘建军参加三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宣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两级会议精神。三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党员、所属项目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20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军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宣贯讲解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深入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鲜活事实,从“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的九个方面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刘建军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刘建军指出,报告明确了全会主要任务,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总指针。刘建军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报告2019年工作回顾的具体内容,以“坚定稳妥、扎实有效”为总体评价,分享了“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等五点认识体会,明确提出三个“一以贯之”和三个“要看到”,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阐述了报告2020年主要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历史维度和发展维度解读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战略定位和职责定位,具体阐释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历史逻辑,提出了报告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新征程的三个“讲清楚”重要意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合公司发展实际,针对如何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关于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监督问题,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建设问题,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的监督问题,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的四点深入思考。

最后,刘建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狠抓“一以贯之”,聚焦政治监督,具体抓好一公局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的六项重点任务,汇聚高质量监督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