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0-02-29   
吾名
2020-02-29

     “江岸区政府决定在位于朱家河村的长江新城开建一座大型方舱医院,需在72小时内建成,请立即支援。”2月15日,突击队接到紧急求援电话,疫情危急,时间就是生命。陈延平立即把项目留守人员召集到会议室:“‘前线’急需支援,项目成立青年突击队,大家自愿报名。”

“我是党员,我先上!”青年党员王春宇第一个站起身来,随即全体留守管理人员纷纷请战,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全员出征。

image.png

出征前,12名青年突击队员立下了《请战书》。他们与时间赛跑,没有半点退缩和迟疑。12个亲笔签名和鲜红指印,代表了他们勇担使命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18点,接到通知后仅2个小时,陈延平带领队出发了。(注:朱家河方舱医院即为长江新城方舱医院。)

建设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是按照武汉市委防控疫情部署,打好提前量,力争“床等人”。计划建设20个舱位,每个舱位面积1188平方米、3000多张床位。这次任务主要是负责17号舱外窗封闭和部分隔离板安装的施工。

与之前参建的方舱医院不同,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是在原有的临时厂房上来进行改造建设。陈延平给队员们分配任务,参建了3所方舱医院的姬毅天“经验”丰富,一边分配任务,一边拿出了方案。

这支突击队16、18日连续抢建长江新城方舱医院4号舱、5号舱、15号舱,23小时完成封闭2个仓库的40个外窗、60余个隔离板安装、加固了180张床铺和隔离板,将“军人品质,部队作风”发挥到了极致。

image.png

自2月2日以来,从“什么时候轮到咱们上”的殷切盼望到星夜奋战抗疫一线,武汉地铁项目累计完成1次火神山医院、6次方舱医院抢建任务,包括700余个隔板、800余张床位以及水电安装、外窗封闭等工作。

面对危情中的紧急任务,项目青年突击队员想得最多的是“我们要干得快一些,再快一些,因为我们是为生命在争分夺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只是中交建设中的一员,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是防疫阵地的“守护者”,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展现了国企的责任,中交人的担当。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向战“疫”一线的中交建设者致敬!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